搜尋禾恩藝術音樂教育中心網誌

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

禾恩音樂故事屋- F. Mendelssohn l Symphony No.5 in D Major, Op.107 "Reformation" lV Mvt.



聖誕節,是一個宗教的慶典活動!我們也可藉由這慶典活動來認識基督宗教。在古典樂曲家就有一位是虔誠的基督徒,寫下關於宗教的交響曲。

孟德爾頌 (Felix Mendelssohn, 1809-1847)雖然是猶太人後裔,但是從他父親那一代起就改信基督新教。此交響曲<宗教改革>1830625,為了在柏林舉行的宗教改革300週年紀念日而作,但因為遭到天主教抗議而中止,之後才以『宗教改革慶典交響曲』的名義,由孟德爾頌親自指揮首演。第四樂章終曲,樂章的開頭『神是我的城寨』,引用馬丁路德在1529年所作的同名聖詠曲的旋律,最後以總奏,如同慶賀新教勝利一般高昂地結束此交響全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